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2020年11月10日 22:40

2020年11月8日上午11时,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青春建功自贸港,奋发海南新作为”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2020级学生骨干参与。

为让新生了解海南发展历史,更好地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来,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地点定在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开馆于2008年,是海南省内一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博物馆由一、二期建筑构成。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高度25米,建筑面积近43000平方米,地上3层,展厅数量多达20个,最大的展厅面积达1200平方米,最小的展厅面积近230平方米,其馆藏之丰富,让人惊叹。




海南省博物馆共拥有九个常设展览,由3个基本陈列、2个专题展览以及非遗“四个一”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构成。自由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仅被生动形象的展厅陈列所吸引,也为海南发展的历史所触动。从“南溟泛舸”中追寻光辉灿烂的海洋文明,从“方外封疆”中窥探历史悠久的人文变迁,从“仙凡之间”中感受独一无二的海岛风情,从非遗“四个一”中遇见活的海南……学员们在博物馆里找到了过去的海南,也必将在自贸港的建设中立足现在的海南、追求未来的海南。最后,全体学员在一楼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学员们对海南省的历史、少数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文化遗存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利于结合海南省自身特殊情况更好地展望海南未来的发展,有针对性地推动自贸港建设。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有益于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培养新式人才,推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迈向前进。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