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爱心家教,薪火相传

    2020年12月18日 20:39

以爱之名行家教,以心之意助梦成。为了帮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知识、更自信地追逐梦想,2020年12月13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16名志愿者一同走进万福社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九期也是最后一期“博古而通今,挥笔在指尖”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用爱心教授知识,用善行传递薪火。在活动过程中,16名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别前往不同家庭进行家教活动。孩子们早已端坐于书桌之前,准备好书籍与问题,等待着志愿者。在家教过程中,志愿者首先询问孩子们最近的学习进度以及面临的学习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后就依据孩子们的学习进度及能力为孩子们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随后仔细地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如果孩子们没有理解,他们也毫不气馁,仍旧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无论是语文、历史,或是生物、数学;无论是古、今,或是中、外,只要志愿者有所了解,他们就毫无保留,只为了将善良与知识的薪火传递下去。




用青春诠释善意,用善意助力青春。此期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期“博古而通今,挥笔在指尖”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通过万福义务家教的一系列活动,无论志愿者还是孩子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志愿者用青春发扬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用青春践行了善良的意义;孩子们则收获了知识与温暖,而这也会成为孩子们青春道路上永远的亮色!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