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岁月往复,匠心筑梦

    2020年12月21日 19:20

2020年12月15日、19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11位志愿者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出发,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海南省图书馆,开展本学期第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期古籍特色保护活动。

时光飞逝,最后一期的古籍特色文化保护活动在此落下帷幕。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古籍修复室和图书服务前台。第一组志愿者一到服务前台,就立刻开始了录入图书信息的工作,两位志愿者分工协作,推进图书信息工作进程。在录入图书信息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又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一位向图书馆捐赠琼剧剧本的老先生的心愿,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帮助老先生整理琼剧剧本相关信息,之后志愿者便开始整理剧本工作,用手中的笔,一笔一划认真记录下宝贵的琼剧剧本信息。另一组志愿者到达古籍修复室,由于早已掌握了古籍修复的工作,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地开始了工作,灵活地使用着手中的镊子和毛笔,使得残卷古籍焕发光彩。在和谐的氛围中,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古籍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和智慧的结晶,是研究中国古代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极其重要的实物资料。但是,这些年代久远的历史文化遗产,随着时间的流逝,都经受着不同程度的破坏和损害,所有这些历史文物都要进行抢救和修复才能长期地保存下去。因此,古籍修复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活动。文化古籍的修复能让民众对古文化演变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也在青年志愿者中树起了保护古籍、爱护古文化的风尚。

保护文化古籍的志愿活动虽然在本学期落下了句号,却在志愿者们心中点燃了保护文化、传承文化的火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保护文化古籍的火种不会熄灭!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