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新春佳节送关怀 浓浓关爱暖人心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2021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座谈会

    2021年02月10日 19:40

春节临近,为了强化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将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老师的关心,人文传播学院于2021年29日上午在社科楼B719召开了2021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座谈会,在此之前,学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留校学生工作。121日,学院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假期留校有关规定。2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带领辅导员走访寒假留校学生宿舍,详细了解留校学生情况,对学生的留校生活规划进行了悉心指导,对于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时隔一个多星期,29日,学院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和辅导员李洁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谈。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热烈交谈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研究生张月华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感叹留校期间虽然人没有那么多了,校园里看起来也很冷清,但是海南的天气非常适宜,并且可以和导师经常交流沟通,推进自己的学术研究进度。2017级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付鑫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因为家乡疫情的原因,自己要在学校度过最后一个寒假,想家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对于临近毕业的学生来说何尝不是一次机会,在学校里可以认真准备工作、实习等,虽然面临很大的压力,但还是会勇往直前。


此外,来自18级和19级的本科生也分别说了自己留校的一些情况,他们大部分都表示虽然海南的冬天有些许的冷,但是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却使学生心里特别温暖。学校对学生的生活提供了充足的保障,食堂、澡堂都在正常运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假期依然全天候为同学们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走访宿舍,班主任老师电话慰问,老师们都在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学们对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充满了感激之情,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会浪费留校的宝贵时间,好好学习。





来自20级的两名大一学生,因为家乡疫情的原因而留在了学校,她们此前非常担心家乡的疫情,但是在和家人的通话中了解到,在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家乡的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谈到自己在学校的情况时,她们表示和学姐们住在一起,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

学生们交谈完之后,罗书记做了总结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注意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尽量不要独自随意外出,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假期也不要松懈,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计划,使自己在学校度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假期,同时祝福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给留校学生送上了纯牛奶、旺旺大礼包、桶装方便面等春节慰问品,同时学院将于除夕夜开放社科楼B719播放春节联欢晚会,欢迎留校学生一起看春晚,使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