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与法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宣讲会

    2021年03月26日 19:03

3月14日晚,人文传播学院与法学院创新创业宣讲大会在海甸校区5号教学楼102教室召开。校团委科技实践科教师张师源、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应邀作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分享,人文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李洁出席本次讲座。宣讲会由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干事周幸一主持。


宣讲会上,张师源老师围绕“挑战杯”以及“互联网+”两大赛事,进行赛事解读及经验分享。“挑战杯”及“互联网+”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两大重要赛事有着各自的特色。张师源老师从两大赛事的基本情况及其各自的特点出发,为同学们介绍大赛方向的建议。他强调,选题的四大关键点在于热点、触点、亮点、痛点,好的选题应该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他指出,在方法及呈现过程上应做到调研充分,问题提炼到位,分析深刻,对策合理,呈现人、文、视、听。评委关注什么?这是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关心的问题,张师源老师表示,是否将选题提出、创作思路、报告文案、展示答辩这四个环节做对、做好、做实、做细是评委们的关注所在。随后,他以优秀的项目案例更生动地对大赛进行剖析,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解结束后,杨善雅同学从自身的参赛经历出发作参赛经验分享。分享结束后,李洁老师勉励同学们,从当下开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创新创业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实实在在的荣誉,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心有灵犀的知己,锻炼思虑周全、对答如流的能力、属于自己的一方世界,创新成就你我,创业成就世界。”这是张师源老师的一番话。祝愿我院学子能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绽放青春,实践自我价值。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