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互联网+”项目挖掘及比赛团队建设

    2021年03月26日 19:18

3月23日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讲座第二场——“项目挖掘及比赛团队建设”在社科楼B719举行。团委负责人李洁为本场讲座主讲嘉宾。双创营营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洁老师通过讲解历届金奖项目的来源指出,依托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立足社会公益、与校友协作大手拉小手等都是值得借鉴的选题方向。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大赛更倾向于使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她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不同院系之间的学科资源,发挥人才优势,打造具有生命力的特色项目。关于如何寻找项目,她表示,朋友圈招募信息的分享、学校创业沙龙群的招募海报、所在的双创营项目、指导老师课题、师兄师姐及熟人内推和校友创业企业等都是不错的途径。找到项目后,搜索文献资料,思维导图辅助文献整理也至关重要。而对于团队组建,她强调,不同性格的同学发挥所长、优势互补是更为合理的团队结构。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将继续办好创新创业系列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创新创业实践保驾护航。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