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四月诗会|叮!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开始啦!

    2021年03月30日 20:58

“风和日暖,终于等到你。”

“与君初相见,文末略备薄礼,请笑纳。”

南海潮起,四月予你无边芳菲。

椰岛拂绿,云中来客折花相对。

空山沉醉,你将春色送予了谁?

书信遥寄,你又收到谁的一纸清歌?

如此春光,让我们以诗会友,

与未知的Ta相逢于充满诗意的春晓中罢!


楼写春云色,珠含明月辉。

遥看人间万象风情,

写下少年人的蓬勃朝气,写下生命的壮阔;

描摹旷世的温柔,与人间的温情相伴。

展开薄薄的一张信纸,将真情寄予字里行间,

与诗词中的云烟人海相逢,亦与自己相遇。

走进这醉人四月春光里罢,在诗词中展现最真实的自己罢!

             

四月十日至四月十一日

就在海甸椰林小道和城西大榕树下,

静候你的到来!


注:参与者利用特制的信纸作诗留言,与近在咫尺的陌生人交换,并留下属于自己的信封,遇见未知的友谊。本不相识的你们,或许将结缘于四月诗会。

             

众里寻他千百度。寻谁?是你罢。

你就是我们在寻找的四月诗人,你是新的一年四月诗歌星火的传承人。


                 

四月伊始,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携海南文艺界在椰岛赠予全国千余所高校一场盛大的、以诗为名的星火盛会,它明耀而温暖。它成了一簇指引“四月诗人”相聚的火苗,或将聚成灿烂的焰火。


一、四月诗会日程表

(一)四月一日,启动诗歌征集。

(二)四月十日至四月十一日,启动“众里寻他千百度”四月诗会宣传活动。

(三)四月十七日,“众里寻他千百度”文院灯会。

(四)四月二十二日,结束诗歌征集。

(五)四月二十三日,开始评审。

(六)四月三十日,结束评审。

(七)五月中旬,举办“百年风华,逐浪远方”四月诗会·诗歌之夜暨颁奖典礼。

二、四月诗会诗歌创作大赛赛制

(一)参赛者须为中国境内(含港澳台)高校在读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每名作者最多可投2篇诗歌,使用中文创作,为未发表的原创作品,题材(新诗、古诗)不限,内容不限(参考“2021年四月诗会选题指南”中提供的主题),严禁抄袭。

(三)参赛作者需完整填写四月诗会报名表中姓名、院校-年级-专业-班级、电话、邮箱等信息,并附作品发送到本次大赛唯一指定邮箱:siyueshihui@163.com 。

(四)征集时间:2021年4月1日开启,2021年4月22日晚24点整截止。

             

(五)评审团队:评审团队分为现代诗与旧体诗两组,包括海南省作家协会成员、海南省文学院成员、现当代文学批评家、《海诗刊》部分编委、海南省青年诗人协会成员、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等。

(六)拟选出第四届四月诗会二十名“四月诗人”(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创作奖十名),颁发证书、奖励奖金及定制奖品。

(七)优秀作品将汇编至主办方各类文学刊物。

(八)官方发布平台: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官网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hdrwqn)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三、奖品设置

一等奖2名,各800元等额奖品\奖金,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各600元等额奖品\奖金,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各400元等额奖品\奖金,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创作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先进组织若干。


最后,又双叒叕到了小伙伴们关注的奖品环节啦!除了参与四月诗会全国大学生诗歌节征集大赛可能获得的巨额奖金与丰厚奖品以外,还有许多大奖等你来“盘”!

↓  ↓  ↓

参与此次“众里寻他千百度”线下宣传活动的小伙伴将有机会获得:

1.蓝牙耳机×一位小伙伴   

2.维他柠檬茶一箱×两位小伙伴

 

3.零食大礼包一箱×三名小伙伴

 

4.玩偶挂件一个×十名小伙伴



奖品难道只有这些吗?

当然不是!神秘奖品还未揭晓!


如果你的信封编号与获奖者抽取的信纸编号相同,恭喜你!作为“诗友”,你将获得一份工作人员送来的神秘礼品!

同时,关注“海大人文青年”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下方评论自己喜欢的诗句,也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品哦!


快来加入我们吧!


此外,诚邀您与我们共赴惊喜之夜——四月中旬“众里寻他千百度”·文院游园灯会!

点击链接提取作品征集表及选题:

1.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作品征集表

2.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作品选题指南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X_OsIcK-EOfK_O6Tw7WJg

提取码:2omc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