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雷锋精神永相传(二)

    2021年03月30日 21:09

点燃了的火炬不是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们的美德应该超过自己照亮别人。——莎士比亚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更好地向雷锋学习,展现海大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学院特此征集了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在上学期人文青协举行的“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志愿者,他们以志愿服务为荣,尽心尽力地照顾老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黄艺宸是这样描述她那次志愿之旅的。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关于老人院的志愿活动,心里既紧张又期待。由于当时正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进入公寓之前,我们进行了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这里的老人大多都有身体障碍,或行动不便,或言语不清,衣食住行方面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在我们认真地学习完注意事项后,一位老奶奶热情地向我招手,得知她想去院子里走走时,我与另一名志愿者陪伴在老人两侧,扶她到院子里散步。久居房中的奶奶看到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额头的皱纹似都舒展了几分。当我们扶奶奶回到房间时,正好是晚饭时间,在细心地照料奶奶吃完饭后,我们强忍不舍与奶奶告别。”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她这样说到:“经过本次老年公寓志愿活动,我进一步了解到老人们的生活,坚定了敬老爱老之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年轻时为国家发展贡献了光和热,如今年近古稀、耄耋,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关心与照料。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当今老龄化不断发展的社会,我们应当关心身边老人的生活,使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像黄艺宸同学一样,身体力行地弘扬传统美德!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