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墨香涌流,传承经典

    2021年04月06日 18:50

2021年3月30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十名志愿者分别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城西校区出发,乘车前往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古籍保护特色活动。

志愿者们大多是首次参加古籍特色保护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由古籍修复黄老师带领前往古籍展览室参观阅览。黄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古籍类别、古籍的印刷装帧等知识,让志愿者们在着手工作前对古籍修复有一个大致了解。参观完毕后,志愿者们前往古籍修复室学习如何保护、修复古籍。下午四点,四名志愿者去往地方文献区搬运书籍,其余志愿者留在古籍修复室,配合老师完成陈旧报刊的刷酸工作。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对古籍保护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氛围良好。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历史在手中传承,文化在指尖开花。志愿者们深刻领会到古籍保护的重大意义与重要作用,也切身感受到匠人匠心,坚守不易。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将自己手中的火炬燃得万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古籍保护的历史同时也是文化传承的历史,墨香涌动,经典永留。虽然志愿者们只与古籍相伴了短短一个下午的时光,但是古籍保护的意识已经在志愿者们的心里生根发芽,终将生成勃勃大树。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