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引路童心,筑梦未来

    2021年04月06日 18:57

2021年4月4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六名志愿者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出发,在万福社区集合,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博古而通今,挥笔在指尖”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到达万福社区之后,志愿者在带队人员的安排下分成了三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家庭开展义务家教活动,把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孩子们年龄不同、年级不同,志愿者们辅导的科目也各不相同,面对孩子们的难题,志愿者们展现出了他们的耐心和温柔,一步一步地引领着孩子们走进知识并掌握知识,让孩子们对学习更有兴趣。有的志愿者更是独辟蹊径,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带着小朋友掌握知识。有的志愿者仔细认真,一丝不苟地检查着小朋友的作业,帮助小朋友们在纠错的过程中成长进步,学会更多。


教育的本质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志愿者更像是那朵云、那个灵魂,陪伴着孩子长大成长,为孩子未来的方向引路。在家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教会了孩子们知识,也和孩子们靠的更近,更能倾听孩子们的声音,排解他们的烦闷,让这些祖国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

这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业余活动,增加了社会责任感,也帮助孩子们得到知识,为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树立了一个榜样,指引着他们成为更好的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