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行敬老之举,树爱老之心

    2021年04月06日 19:01

2021年4月3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九名志愿者分别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和城西校区出发,乘车前往爱至家老年公寓,开展本学期第一期“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

经过短暂的休整,志愿者们再次相聚,集结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出发。这次的志愿者大多是首次参加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护工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并佩戴口罩,以保证老人们的健康安全。进入公寓后,志愿者们首先向护工详细地请教了照顾老人的注意事项,然后在护工的指引下,去到不同的楼层陪伴老人、服务老人。有的负责陪在老人身边,替他们按摩、陪他们说话;有的负责打扫卫生,替老人整理内务。临近傍晚是老人们的晚餐时间,志愿者们为老人端来饭菜,耐心地喂给老人们吃。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气氛十分融洽。










当志愿者被问道:“第一次参加本次活动,你的感受如何?”每个人的回答都让人感到十分温暖,他们的嘴角挂着满足的笑容,告诉我们:“原来参加志愿活动、能为社会做贡献是一件如此令人幸福的事,公寓里的老人都很可爱,让我们忍不住地想要亲近,也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很高兴能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百善孝为先,尽孝我先行。作为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志愿者的脚步永远也不会停止。希望大家都可以积极地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