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人文传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顺利展开

    2021年04月07日 18:23

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认识,人文传播学院学生会于3月28日在城西教学楼3A01教室召开学生会思想政治教育大会。

会上,学生会联络部轮值部长肖芯妍首先向我们介绍了2021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简单说明了会议的地位和意义,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加强了我们对会议的认识。接着,又从两会热点即远景目标、民生刚需要、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正风反腐、与世界共处出发,用简单但又准确的语言概括两会的大致内容,从各方面、各角度带领同学们去发现、深入身边真实存在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两会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会议总结了两会的主要精神,提出了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需要党员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做成事,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这根思想红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至上”这句口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会议的最后,也提出了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当代青年要在“本职与全局”的融合中提高站位、要有“日暮途远”的紧迫感,面对日益复杂的漫漫征途,要及时更新知识储备,避免造成“本领恐慌”的尴尬。同时,也要在“继承和创新”的探索中开创局面。

此次会议深化了我院学子对两会的认识,加强了校园思想政治建设,营造校园良好思想教育氛围,同时也让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当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子,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生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后将持续推进并不断完善,加大思想政治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