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四史”、守初心,迎华诞、担使命:四史学习笔记第一棒

    2021年04月07日 20:53

为响应党和学院号召,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带动我院青年学子深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调动青年学子学习“四史”的积极性,3月2日晚,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综合教学楼3A01举办四史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宋诗怡、马郁涵主持,团委组织部五位干事进行宣讲,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全体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学习以线下积极宣讲交流并分享学习心得的形式进行,活动中宣讲人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文字,围绕“艰苦奋斗”这一党的伟大精神,以红军长征、革命先烈赵一曼、杨靖宇的革命事迹为例,向学生干部们介绍革命先辈们在艰辛历程中的故事与精神,集中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在为民族解放事业奋斗过程中,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敢闯敢拼的生动形象。


下面是部分同学的心得分享:


·团委社会实践部

学习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我们可以看到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壮举:在漫漫征途中,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穿越了被称作“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用顽强意志突破了人类生存极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下的我们应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团委创新创业部

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海南大学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作为团委创新创业部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通过创新创业的途径努力发展我们的国家。重温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的功勋,让我们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团委组织部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100年的汗水和鲜血谱写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它是中国近代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


·团委办公室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想必是每个中国孩子小时候就耳熟能详了,但是在展开此次宣讲会之前,我对于党的概念一直是模糊的,可以说知道党的伟大,却不知道党为何而伟大。

现在的我,虽说还不能完整全面地讲出党的伟大,但是却可以坚定地说出我心目中党的伟大之处。

以赵一曼、杨靖宇和红军长征中的同志们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向我们展示了严于律己、舍生取义的风采与形象。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用知识充实自我;关心同学,以诚待人;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坚持改进作风,锤炼个人意志,更好地服务同学。

让我们在四史学习中扬帆远航,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汲取党在革命改革中的珍贵经验,培育自身的人文情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