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7日 21:06

为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游园会于3月28日在海甸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开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自尊自强,友善协作”的主题,策划了“传递水杯”和“名侦探学院”两个校园心理活动。“传递水杯”要求参与者们自由组成两队,在规定时间内,用嘴叼着水杯传递杯中的水,由最后一位参与者倒入带有刻度的塑料桶中,水量较多的队伍即为获胜方。参与者们在游戏中变换各种姿势,想方设法传递更多的水。游戏开始前的组队环节锻炼了大家沟通交际的能力,而游戏中,则更加注重同学们亲密合作的能力,引起大家对“求速还是求稳”的思考。




“名侦探学院”游戏,需要参与者随机抽取3道线索题目,在8分钟内,通过文字性提示、数字算式、图案提示等得出数字或字母密码,从而解开密码锁,获得积分。解密过程乐趣十足,参与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最终都成功地破解了密码。此游戏不仅有很强的体验感,还能加强和小伙伴的沟通能力,拉近距离。


其他学院也组织了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如“海底捞月”、“抓鸭子”、“不倒森林”、“零零七”等,同学们在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精美的礼品更是增强了大家游戏的动力。同学们纷纷拿着小卡片在操场穿梭,打卡各个学院。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各学院用心准备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营造了轻松的校园氛围。“525”寓意着“我爱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关注自己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加深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