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为爱守望,生灵与共

    2021年04月13日 21:05

2021年4月10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8名志愿者分别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城西校区出发,乘车前往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管理的流浪猫收容所,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守望猫屋,为爱驻足”爱心猫屋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进行打扫场地、清理猫粪便、喂食喂水的工作。活动初次开展,流浪猫收容所的环境卫生较为一般,负责打扫场地的志愿者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将地上的猫毛、猫砂等垃圾都打扫干净,提高猫咪的生活环境质量。猫的粪便有特殊气味,需要定期清理。负责清理猫粪便的志愿者蹲在猫砂盆面前,用专门的小铲子清理猫粪便,再小心倒入猫砂。而负责给猫喂食喂水的志愿者则用刷子清洗干净猫碗,然后添加猫粮,更换饮用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





通过爱心猫屋活动,志愿者学习了照顾猫咪的相关知识,而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由此关注到流浪猫——这个特殊的边缘群体。在城市中,流浪猫的日子过得十分艰辛,而爱心猫屋给了流浪猫一个遮风避雨的家。志愿者们照顾猫咪、打扫猫屋,一方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也树立起保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

“要是没有兔子和鹧鸪,一个田野还成什么田野。”我们始终要怀有与其他生灵和谐共处的包容之心。在此,由衷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爱心猫屋活动中来,共同为爱守望!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