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青协之声|盲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梢拂清风,心中照暖阳
    2021年04月15日 18:11

2021年4月10日、4月11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团委带队人员的带领下,九名志愿者分别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和城西校区出发,乘车前往飞飞盲人按摩店和康宝龙按摩中心,开展本学期第一、二期盲人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秉承“理解社会,改变世界”的院训,传播人文情怀。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为引导我院同学关爱社会、奉献社会,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人文传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特别策划了盲人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的系列准备,活动如期开展。

志愿者来到飞飞盲人按摩店和康宝龙按摩中心,帮助盲人打扫卫生,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志愿者在为盲人服务的同时也感受着他们的不易。

参加本次活动的张文莉同学在活动结束时说:“在按摩店里,我们帮叔叔阿姨打扫了卫生,近距离感受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在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之前,我一直认为盲人在生活不便的情况下,心态可能不会十分积极。然而,在和他们近距离的接触中,我切实的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并被他们的乐观所感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向他们学习。”



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人用爱意细心装点着本不美丽的人生,虽然看不见光亮,但是他们仍然积极点亮生命之光。此次活动不仅充实了志愿者的日常生活、拓展了实践活动,而且有助于提升青年志愿者的思想境界。当代新青年应关爱社会,理解社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