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会议

    2021年04月29日 10:35

2021年4月21日,为加强人文传播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和团委负责人李洁老师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会议。




首先,团委负责人李洁老师解读了《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主要解读了社团年审的要求、社团活动的管理办法等,其中强调了学生社团活动审批问题,学生社团在举办活动的时候要提前向学院申请和进行审核,校内活动应提前3个工作日报由社团管委会审核,校外、多社团联合或者是跨校的活动,则需提前5个工作日上报审核。

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在李洁老师的基础上做出有力的补充:第一,学生社团在举办活动时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第二,学生社团活动要注意三个方面的安全,分别是政治安全,财务安全和人身安全;第三,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非常考验社团负责人的个人素质和能力,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社团负责人要具有政治敏感性。比如活动的主题是否符合当下社会背景,是否涉及政治敏感话题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提前与指导老师沟通,要严守底线,做良好风气的拥护者和捍卫者;第四,社团在举办活动时应充分考虑活动经费问题;第五,社团活动要以学生需求为本,让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强调了社团负责人的管理意识。要想办好社团活动,社团负责人需做好社团活动的年度计划。并且要在历次举办的活动中吸取经验,去糟粕与繁芜,存精华与至简才应该是社团发展的主旋律。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