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百年铅华归初心,凭栏青年绘新篇”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2021年05月18日 22:27

“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五四精神跨越时光,在当代仍熠熠生辉。2021年5月16日,人文传播学院在思源大学堂举行了2021“百年铅华归初心,凭栏青年绘新篇”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与会嘉宾有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党委书记邱华祥、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副院长石晓岩、李彩霞等领导与老师。





钟声七响,开始播放学院精心制作的《青年说》开场视频,视频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正当时”的意气风发,体现了“理解社会,改变世界”院训下“海大人文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晚会正式开始前,将现场气氛推上青春热血的高潮。

当学大圣劈邪怂,齐天一声唱青春。开场视频过后,第一个节目是由Air音乐社带来的《齐天》。歌声热情高昂,听众们热血沸腾,现场气氛再度高涨。在未凉的热血中,主持人上台,宣告了五四晚会的正式开幕:“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亦在青年。”

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栉风沐雨·星火燎原耀百年。歌舞青春,不负时光,第一个节目是由BK舞队带来的《Pretty Savage》。随后,是笑声工作坊带来的相声《智取威虎山》,相声演员们身着长袍,手持扇子,说学逗唱把观众们逗得放声大笑。接着,是19中文队带来的合唱《国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这是多少华夏儿女心头萦绕的熟悉旋律,观众们轻声合唱,心潮澎湃,一齐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放眼望去,点点星光汇成海,璀璨迷人。青春舞台,薪火相传。每一年,在我们的年轻一代中,都会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精彩的节目之后,晚会进入了第一轮表彰环节,本轮由学院院长刘复生上台颁奖,对我院“海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及“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奖项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晚会进入第二篇章:木槿昔年·一叶红船载九州。五四精神,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传承。在19新传队带来的《觉醒年代》中,我们看到了爱国情怀一代代的传递。以青年之名,呼唤觉醒年代,节目分为近代现代当代三个篇章,以音乐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不同年代的青年面貌:备受欺凌的过去,无数奋力挣扎抗争的青年牺牲在祖国胜利的前夜;改革开放、女排、奥运等等让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中心;视角最终转向当下的我们大学生。以此铭记历史告慰先灵,更有激励当代青年之意!整个表演激昂澎湃,冲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在一片掌声中,我们迎来文工团舞蹈《霍元甲》。当清朝武术大将与女性气质相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三位舞者带来的表演刚中有柔,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女性的刚毅勇敢以及灵活多变的气质。最后,是20戏影队带来的表演《重中之重》,在阿福与解放军共同战斗的故事里,我们体会到了“军民一家”的精神内涵。青年人面对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对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第二篇章节目过后,晚会迎来第二轮表彰环节,在这一表彰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上台,对我院“海南大学优秀学生会主席”“海南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海南大学志愿服务标兵”“海南大学优秀志愿者”奖项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与颁奖。




晚会进入第三篇章:履践致远·初心如磐展未来。第一个节目是由20新传队带来的舞蹈《烈火战马》。紧接着,是由19汉教队带来的《改革又绿海南岸》。五四梦,中国情,20中文队给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弘五四梦扬青春情》,用青春写意爱国,用五四定义青春。最后,是由团学青带来的《仰望星空》,在悠扬的歌声中,观众与演员亲切互动,低吟浅唱,宛转绕梁。仰望星空,追寻理想,是每个青年最美的姿态。又一轮精彩节目过后,晚会进入第三轮表彰环节,本轮对“海南大学创新创业先锋”“海南大学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海南大学文艺学生积极分子”奖项获得者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为他们颁奖。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来到尾声,晚会进入了最后的节目颁奖环节,由石晓岩副院长为我们宣读并颁发了一等奖--19新传队《觉醒年代》;二等奖--20戏影队《重中之重》、20中文队《弘五四梦扬青春情》;由李彩霞副院长为我们宣读并颁发了三等奖--20新传队《烈火战马》、19中文队《国家》、19汉教队《改革又绿海南岸》以及人气奖--20戏影队《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晚会过程中,我院视频制作中心全程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直播,扩大了我院晚会受众群体、传播范围,也让学院“官方后援会”--各位学子的家长们,能够一睹子女们青春的风采。除此之外,晚会当天,我们在思源学堂入口处设置有“青年说”留言板,同学们踊跃地留言,为本班节目加油、预祝本次晚会顺利举办、向祖国与党告白!

国,岁月变迁,以辉煌和喧腾宣告它的荣光;党,百载沉浮,以热血和激情滋养山河无限。今夜,我们畅享这一属于青年的节日,让青春肆意飞扬,今夜,我们以“海大人文青年”的卓越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五四精神为自由、独立、爱国等先进思想的代表,此精神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2021“百年铅华归初心,凭栏青年绘新篇”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圆满成功,让我们明年再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