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6月02日 12:55

2021年6月1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于社科楼B栋719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参与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辅导员肖洒、李润东、李洁、宋鸽及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


19A3B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做好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及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等工作内容展开。

首先,肖洒老师针对毕业生党组织转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告知了相关事宜,为不同类型的同学的转接工作梳理了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李洁老师则针对团组织的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告知同学们可以在“海大人文青年”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相关转接信息,两位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操作流程,督促毕业班的同学们尽快完成党、团组织的关系转接工作,以防影响后续的升学或就业。

其次,李润东老师作为毕业年级的辅导员,简要介绍了毕业班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包括毕业答辩的注意事项,毕业审核,毕业班贷款缴费以及费用清算等内容,提醒毕业班的班委及时将有关信息传达给同学们。

随后,李洁老师围绕认真持续做好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工作以及团支部结合建党百年背景开展团支部活动两项内容进行了讲解。李洁老师强调,青年大学习是团员学习的重要渠道,鼓励团员们都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并针对本学期团支部活动的开展,李洁老师提示各班团支书应结合建党百年开展团支部活动,活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诸如具有人文特色的读书会、辩论赛等。

宋鸽老师针对端午节离校学生及毕业学生离校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考试月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进行了讲解。宋鸽老师提醒各班班长要做好端午节离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及时做好离校名单登记并要求离校同学提前办好请假申请手续,强调离岛学生要警惕套代购问题,不能以盈利目的为他人代购免税商品。也提醒毕业班学生,疫情期间原则上不要组织大型聚集活动。日常安全规范上,宋鸽老师针对宿舍用电、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强调。对于疫情防控方面,宋鸽老师要求班长们要做好一日一检的工作,假期离校学生做好闭环管理,即个人做好自我隔离工作,自觉佩戴口罩。而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月,宋鸽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诚信考试,要求各班要及时开展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罗邻球副书记以安全为核心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罗书记强调,所有的事情都离不开安全二字,安全工作是底线,只有保障学生的安全才能有正常的学习环境,各班班委应该在思想意识上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同时围绕不同年级的特点,罗书记也给予了相对应的工作建议。一年级应该在安全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做好学习帮扶;二年级需要在安全的基础上加强素质的全面发展,而对于专业分流之后重新组建的班级还应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三年级则在安全的基础上对考研、就业、实习等相关内容进行引导;四年级的班委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完成所有工作后,顺利毕业离校。

本次会议向各班班长团支书传达了工作内容,为各班明确工作方向,有利于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