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人文传播学院老年公寓敬老爱老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6月09日 12:58

2021年5月29日、6月5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十四名志愿者分别从海甸校区和城西校区出发,乘车前往爱至家老年公寓开展本学期第七、八期“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

1FCFB

在进行了常规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之后,志愿者们进入房屋。经由护工仔细讲解照顾老人的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始工作。志愿者们分为照顾老人、打扫卫生两大组。照顾老人的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按摩身体,有的陪老人聊天解闷。在晚饭时间,志愿者们耐心地喂给老人吃食。当老人因反应不灵敏,不能含住食物时,志愿者们也耐心地将食物残渣从老人嘴角拭去。负责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在清洗好卫生工具后,仔细清理地面、窗台边等卫生死角,也将床下的收纳箱收拾整齐。活动有序进行,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本学期的“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已经结束。在一学期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于老人们的情感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参加志愿活动之前,有些志愿者认为在老年公寓中的老年人可能更多的是处于一种孤单寂寞的状态,然而在和老人们的交流相处之中,志愿者们发现老人们都是怀着一种坦然的心态面对时间的流逝——这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老人们向志愿者们坦然地展现了岁月的痕迹,让年轻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一种与岁月和平相处的力量。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