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与交流会

    2021年09月02日 15:20

2021年830日下午15:30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在社科楼B719主持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与交流会。为了让2021级新生班主任、新生班主任助理以及2021级辅导员在今后的辅导学生中更加了解班主任工作具体细则,特意邀请多年从事学生工作文科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楠昕对新生班主任传授经验。2021级新生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参加培训与交流会。

66336


6E849

 

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刘扬,向新生班主任整体介绍2021级各个专业人数以及性别年龄比例、家庭状况预设以及宿舍分布具体情况。详细严谨地对2021级新生进行量化分析,预设问题,提前做好处理问题的准备。

46868

文科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楠昕从大学一年级新生常见问题、城西校区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反馈2020级学生相关情况。用自己多年实践经验与实践成果为新生班主任提供具体可实施的工作开展原则和方法,有利于开展2021级学生工作的改进与创新。

4DF6A

学工办主任肖洒,分析各年级班级管理的现状、问题,提出有效的班级管理新思路,具体分享班级建设中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为新生班主任在今后开展学生班级管理工作提供指南,让班主任进一步了解班级管理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45D09

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向各个班主任具体阐述班主任的职责和管理要求,希望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能够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做到有热心、有爱心、有耐心地对待学生。二是及时开展班级会议,了解学生动向。三是掌握学生规律,提前创设问题,解决问题。四是从原则上把握学生问题,要做到严于律己。

783C6

会议尾声,各专业班主任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每个专业对应的班主任助理相互认识与熟悉。

良好的班级离不开班主任细心、耐心地发掘班级学生的潜能与状况。班级管理工作不仅是促进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意识以及个人能力发展的重要一环,而且还是每位班主任老师挑战自我、认知自我以及与时俱进的最佳方式,近距离了解学生,不断推陈出新,实现共同成长。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