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青春有爱,志愿同行——人文传播学院开展义务家教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20:35

用耐心呵护孩子们的梦想,用陪伴助力美好的未来。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孩子们实现梦想,2021年10月17日,海南大学城西校区的志愿者乘车前往海甸北门与海甸校区志愿者集合,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21名志愿者分组步行前往安置小区、万福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博古而通今,挥笔在指尖”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志愿者们两人或三人一组,分别前往各自负责的家庭。虽然这是志愿者们首次参与家教活动,但很快他们就进入角色,与孩子们开展学习上的交流。志愿者们辅导的科目各不相同,面对孩子们的问题,志愿者们展现出了耐心与温柔,一步步引导孩子们找到答案,掌握知识。


有的志愿者用英语与孩子对话,用热情与赞赏鼓励孩子大胆说英语,用生活情境演绎难懂的句子;有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与孩子们一起讨论考试错题,帮助孩子们在纠错中成长,学会更多。在家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帮助孩子们解答学习上的困惑还耐心倾听他们生活中的烦恼,与他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快乐。

不知不觉中此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这无论对孩子们还是对志愿者们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志愿者们用青春践行了善良的意义,用青春发扬了“奉献、友爱、发展、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带给孩子们温暖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成长。青春志愿行,善意常相汇,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47312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