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喜报:我院师生在海南大学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荣获33项奖项

    2022年01月27日 17:01

本站讯(通讯员 李欣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鼓励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文化素养,提高创新能力,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服务海南自贸港,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各种题材的优秀网络作品。此次活动历时数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共创作出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网络文化作品百余份。

在此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我院学生会承办了其中的微电影类和公益广告类作品征集活动,在前期的活动筹备中,我院学生会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组织了多次讨论,经过多方协作最终提交并通过了活动策划案。在活动中后期,我院学生会完成了活动宣传以及参赛作品的评选工作。经过我院学生会的精心策划以及线上线下宣传,我校学生创作热情被充分激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踊跃投稿。在两个阶段的作品征集中,我院学生会收到了多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赛作品。

经过作品征集、作品遴选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优秀作品获奖结果已经在海南大学官网公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荣获多个校级奖项。

在微电影类作品中,我院戏剧影视专业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作出大批优秀作品,斩获微电影类作品所有奖项。(红框内为我院师生作品及所获奖项)

在公益广告类作品中,我院学生的作品结合了传播学、广告学、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特色,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荣获各级奖项。(红框内为我院师生作品及所获奖项)

88ED


E7AB

同时,在教师组的微课和新媒体两类作品中,我院教师参赛作品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红框内为我院师生作品及所获奖项)

2D67


1CC0C

在我院的获奖作品中,既有劝诫大学生警惕网贷,引导理智消费的生活小事,也有着眼自贸港建设,关注全岛发展的时代大事;既有歌颂抗疫英雄,弘扬伟大精神的新时代之声,也有呼吁节约粮食,呼唤传统美德的永恒主题……师生们紧扣活动主题,用真挚的情感,多样的艺术表现手法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学习‘四史’践使命,服务海南自贸港,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所承载的深刻意蕴,展现了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圆满举办让全校师生共享了一场网络文化盛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网络素养和优质网络作品的创作水平。

附:学校官网公示网址

https://ha.hainanu.edu.cn/vnew/nry.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3&wbnewsid=32724


(编辑 李洁)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