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四月诗会·“书卷多情似故人”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

    2022年03月28日 12:18

本站讯(通讯员 季欣檑)2022年3月26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合办的四月诗会·“书卷多情似故人”读书分享会在海甸校区第五教学楼403成功举办。人文传播学院蒋锐老师、张佳鸣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吴方彦老师、马继伟老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文学组、诗词组、影视组三个组别,三个主题组依次进行交流分享,结束后进行三分钟的观众答疑。

215C5

此次比赛中,来自人文传播学院的参赛队伍有雏春队、明烛天南队、爱会消失对不队等,他们分别参加了文学组、诗词组、影视组的比赛,与大家共同赏析了《活着》《古诗十九首》、电影《大话西游》等佳作,见解独到、表现出色。

三个组的选手们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一系列经典的文学、影视作品在各位选手的解读中呈现出了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力量。通过对《少年维特烦恼》《理想国》《花间词》《红玫瑰与白玫瑰》等作品的思考与交流,选手和观众共同讨论了关于爱情、生命、死亡、自由、正义等一系列经典话题。

1307C


19198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精准的点评与建议,同时也分享出了自己对读书与思考的见解。老师提到,本次两院合办的读书分享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能够在阅读中跨越专业地进行思考并发表见解,鼓励大家不受学科的束缚,热爱阅读,深入思考、大胆分享。

133C2


1966E


150B5


179F9


15E6F


    最终,雏春队、古今正义三剑客队、发际线和我作队获得了本次分享会的一等奖,明烛天南队、思美人队、爱会消失对不队获得了二等奖,木周组、天生一队、啊对对队获得了三等奖,小伙伴队获得了优秀奖。

在两院老师、参会同学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作为2002年度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育人精品项目——四月诗会·大学生诗歌节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这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也为接下来的四月诗会增添了更加丰富的记忆与内涵。

(编辑 李洁)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