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人文传播学院文韬武略辩论队取得佳绩

    2010年05月20日 16:17

4月18日下午4时,海南大学第十七届院际辩论赛决赛在学校行政楼2楼报告厅正式上演。人文传播学院文韬武略辩论队是比赛的正方,辩题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应以内部开发为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健坤集团副总经理郭鑫先生、海南医学院团委符琬聆书记、海南大学学报主编许文深老师、艺术学院党委陈泰义副书记、海南省演讲协会副会长李晓东老师担任。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孙晓媛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苏文魁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学工办公衍峰老师等也来到现场为我院辩论队加油助威。

辩论赛主要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评委提问、观众提问、评委点评等环节。我院辩论队一辩李禾臻从上世纪90年代海南经济发展的困境说起,指出发展必须依靠自身;辩词丝丝入扣,完整而清晰地表达了观点。攻辩环节中二辩霍辉和三辩胡艳秋与反方二辩、三辩进行了激烈的语言交锋,时而妙语连珠,时而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自由辩论最为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措辞严谨,思维敏捷。评委提问环节中,5名评委通过犀利的问题了解了双方对于辩题的理解。李晓东老师在赛后作了精彩的点评,既肯定了双方表现精彩之处,也指出了双方辩论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比赛结束,人文传播学院文韬武略辩论队以2:3的比分屈居亚军。

历时一个多月的辩论赛终于尘埃落定,我院辩论队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是近几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相信在明年的院际辩论赛中,我院文韬武略辩论队必将再创辉煌!

学生会通讯部

比赛现场

辩论队全体队员

登台领奖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