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心理健康 你我共同行动 —人文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教育片

    2010年09月30日 17:37

为了缓解当今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健康知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分别组织了07、08、09级的同学观看了我校著名心理咨询专家马莹教授主讲的大学生人际交往教育片及“珍爱生命 成就梦想”安全教育宣传片。

9月27日上午一二节课,09级中文和广告专业的同学在4—101观看了马莹教授的讲座。马莹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影响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因素,指出了阻碍同学们正确交往的一些错误的思想和行为。并针对同学之间、恋人之间容易产生的问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确应该怎样正确地去解决问题。最后,她着重讲解了大学生要如何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其中包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恋爱观,要多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遇到矛盾的时候,要学会宽容等等。马莹教授诙谐幽默风趣的讲课语言,但又不失其严谨性和哲理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给那些正对人际交往感到力不从心的同学们一个好的学习机会。

观看教育片之后,两个专业的班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小型的讨论交流会,就他们自身存在的困惑,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并寻求解决。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有的抱怨同学之间太冷漠,有的觉得恋爱中有很多困惑······这次小型的心理教育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发言和讨论中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自身以及未来的发展。

同学们观看影片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