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美文 >> 正文
    心理美文

    怎样才能拥有好心情

    2009年05月22日 02:24

良好的心情对健康的积极作用是任何保健药物都无法代替的,恶劣的心情对健康的危害则犹如病原体。其实,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情的“砝码”就在你的手中。

量力而行有些人给自己定的目标太大,期望值过高,使自己根本无法实现,以致认为自己无多大本事,终日情绪低落。 满足为优有的人做事则要求尽善尽美,往往因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怨天尤人。若能明白人无完人,自己也有不少缺点的道理,心理就比较容易满足。

依靠自己有人喜欢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其实要求别人能迎合自己,这既不现实又不合理,其结果是自寻烦恼。

助人为乐多帮助别人做些事,使自己多数时间沉浸在快乐的工作中,这样不仅能忘却烦恼,还能在生活中体会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专心致志心理学家认为,心理疾病主要是由患者急需处理的事情很多,精神压力太大引起的。因此,要想减轻自己的精神压力,可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

善于让步 只要不影响大前提,在小事情上善于做出让步,以减轻小事给心理带来的压力和烦恼。

自我调节当遇到挫折而带来烦恼时,应迅速转换环境,将精力转移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去。

倾吐烦恼把愤怒和不满埋藏于心中,无异于饮下毒酒,如果能及时地把烦恼倾诉给亲人或朋友,就好比服下一剂良药。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