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美文 >> 正文
    心理美文

    趁早旅行是留给青春最好的纪念

    2011年10月28日 17:32

旅行,只怕没有人会不喜欢,上路,却有很多人一直迈不开脚。曾经听到或是看到更多的人把去西藏或是非洲当成了梦想,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那点事还是只停留在纸上和嘴上。

我知道高原的蓝天会永远清澈,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还在,但你的身体和心灵却已经老去,当触动生命灵魂的感动皆被人情世故抹杀,旅行,只怕就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很年轻的时候一个人走过很多的路,常会有人问我,这样的旅途岂不孤单?我总是一笑而过并不作答。没有独自远行过的人永远不会明白,那些看似孤单的旅途上,曾有过怎样的风景,怎样的擦肩,怎样的回眸,人生已经五彩斑斓到心都开出了花朵,哪还有什么难捱的寂寞孤单?

没见过在大海上展翅的蝴蝶,就不知道自己也能渡过沧海,没见过飞跃珠穆朗玛峰的斑头雁,就不知道什么是生存的勇敢,没见过大洋彼岸的康桥,就不知道挥一挥衣袖我们都能不带走一片云彩。

旅行,是我给付青春最好的纪念,一颗不安分的心也因为一直在远方,而得以安抚得以平静,家的含义和幸福的所在,也在这样的旅行中日渐清晰温暖。

再后来我不再独行,因为有人会不舍得会不放心,于是两个人的旅途又有了别样的乐趣,即便是曾经走过的地方也会有新的感动。在那些执手走过的路上,世界上有时候会变得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更要相依为命和彼此支撑。

大家好像都很忙,可大多是忙着生存而忘记了怎样生活,总而言之,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是恨多人把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当成梦想的原因。

而那些跟着导游的小旗子转,或是出门之前先要查阅各种“旅游攻略”,都称不上是真正的旅行,用别人的安排和攻略左右了自己的心境,外出的乐趣也就先被打了折扣。

走出去,其实不在乎走多远或是去哪里,一个人也好,两个人更好,只要记得旅途人生,走走也要停停,以便拈花微笑,你们的人生就已经与众不同。

这个时代,改变已经是我们生存的常态,不接受改变和拒绝改变的人,没上路就已经摔倒在路边再也无力爬起,少看了很多的风景也就失去了宽纳的胸怀,没有这样的鸿浩之志你就容易在琐事中哭天抹泪,又不知所以。

这辈子做只青蛙和青蛙娘子原本也正常,可要是井底之蛙就多少有点悲哀了。有些事情,我们知道的越早越好。

旅行要趁早,因为青春只有一瞬,因为爱人还在身边,于是抓紧上路,让青春在回忆中永恒,让爱情在执手相依中永远。世界真得很大,这边是秋天那边却是春天,希望一直在,日子并不只有一种活法,我们还可以有很多的选择。

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付诸于行动,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的,那些渗透了人性挣扎、思考和感动的文字,那些迷失在地图上的光阴、期待和深情,就是我们一直渴望的大爱了。

一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称其为顶天立地?一个女人要走多少路,才能不负花般的生命?亲爱的,我们的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是要一直在路上的……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