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6年新生职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四——走进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2016年05月30日 10:07

5月24日下午3点,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传播学、戏剧影视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23名同学在学工办公衍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沙路的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受到总编室尚老师的热情接待。

尚老师首先带领大家来到新筹建的新闻中心演播厅进行参观,期间邀请新闻中心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场地,包括编辑大厅、演播室、录音室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接下来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在这里不仅参观了办公区、会议室,还进入直播间切身感受了录制电视节目的工作环境。网络广播电视台CEO和技术部邓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广播工作的内容以及录制节目的相关流程。

随后,“蓝网”总监杨迪先生邀请同学们一起参加“蓝网”创新研讨会。据杨总介绍,“蓝网”是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海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具备新闻采访资质的网站。通过部门主任的讲解以及相关视频的现场播放,同学们对 “蓝网”以及各部门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公共事务部翁主任就“网络新媒体”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暑期实习计划提出自己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公衍峰老师与同学们就本次参观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有所启发,接触、认识、了解、体验不同的职业,知道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在本次活动中,无论是参观企业的工作环境、了解不同职位的工作内容,还是与相关负责人的交流学习,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职业规划是我们人生的一堂必修课,只有不断磨练,不断学习,才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新闻部 魏有美

2016/5/24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参观导播间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参观新闻频道演播厅

//www.hainanu.edu.cn

合影留念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