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7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二——走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商报顺利举办

    2017年04月13日 09:16

4月11日下午,我院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与传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22名同学来到位于新埠岛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商报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在我院学工办公衍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

下午3: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来到海南国际旅游岛商报的会议室,由海南国际旅游岛商报林皓副主编介绍了报社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媒体行业发展动态,分析了传统媒体在新时代新背景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期间林副主编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拓展自己的各项技能,将来一定大有可为,同时还邀请同学们在合适的时候到报社实习。随后,在林副主编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各个工作部门,包括报社的编辑部、全媒体中心等,了解了报社的基本工作流程,直接接触到传媒行业的实际工作,清楚了各部门是如何协调配合的,理清了稿件的采编程序,增长了见识。参观完各部门后,同学们又来到小会议室,同工作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全媒体中心常主任介绍了记者这个职业的工作要求,分析了如今的新媒体编辑需要的工作能力,这改变了同学们的传统认识。林副主编、常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从事传媒行业建议,认为同学们应尽早学习一些常用新闻采编软件,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学会如何处理图片,从而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本次“走进企业”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传媒行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还使同学们对记者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前了解有关行业,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对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更好地制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合影

林皓副主编介绍报社情况

全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中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