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6级新生职业指导活动月之四——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年04月19日 11:25

4月15日,人文传播学院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3A01教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职业指导活动月的新老学生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3级的宋歌、徐若婷、胡晓宇、郭雅雯和吴璇五位同学与大一新生进行交流,分享经验,交流会由学生会就业服务部部长许鑫主持。

上午10点,新老学生交流会正式开始。活动伊始,许鑫代表新生向五位2013级的学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取前辈们分享的经验并积极向前辈提问。随后,2013级戏剧影视专业的宋歌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海南大学保研的基本途径、流程和注意事项。她表示,关于保研问题,首先需要弄清楚 “你是谁”“你从哪来”“你往哪去”三个问题,只有清楚了自身的实力和进修意向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紧接着,戏剧影视专业的徐若婷现场分享了她的出国留学之路,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说明出国留学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她还重点强调,大一到大三的成绩对于留学非常重要,所以大一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对待学习一定不能懈怠,此外,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也应该多参加各种比赛,增加自己的奖项和实习经历。广告专业的胡晓宇,中文专业的郭雅雯和吴璇也都分别向新生们分享了直接就业、考研和考公务员的经验,她们都以自身的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走每一条路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向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最后,许鑫对本次交流会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并再次向2013级五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毕业后可发展的不同的方向,以及不同发展方向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交流会中吸取有价值的经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

传媒部记者 文/吴越 图/田紫沁

2017/4/15

参加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

交流会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