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8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三——走进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2018年05月09日 11:39

5月8日下午3点,我院2018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三站来到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学工办主任公衍峰老师和43名同学在总台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文燕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总台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陈文燕老师首先对前来参观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及各个频道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海南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海南广播总控室、直播间、导播室、录音室、新闻中心大厅以及电视台众多幕后工作者工作的地方。在新闻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简单展示了如何查看并调取外出记者输送回的实时新闻,在此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电视媒体采写、编辑、播报流程的认识。之后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型主题新闻直播间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闻直播节目的制作流程,大家对直播现场感到非常新奇,纷纷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一楼花园会议室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总台办公室主任王玲先向大家介绍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参会人员,分别是直播海南执行制片罗晋、总编室宣传管理组副主管尚宁、综合频道《到村里住一晚》栏目负责人原姬、新闻广播主持人马可、国际旅游岛之声主持人徐海跃、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主编符云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总体汇报片VCR。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向自己感兴趣的部门负责人咨询具体的信息。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了解真实的职业世界提供了机会,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未来创造了条件。这次走进海南省电视台,与幕后工作人员的面对面交流,极大地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扩大了与社会的接触面。通过了解真实的职业世界,同学们能有目标地培养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和准备。 图文/吴千蕙

2018/5/8//www.hainanu.edu.cn

参观直播间

//www.hainanu.edu.cn

参观广播控制中心

//www.hainanu.edu.cn

参观新闻中心

//www.hainanu.edu.cn

王玲主任介绍总台发展历程

//www.hainanu.edu.cn

制片、主持人与同学们座谈

//www.hainanu.edu.cn

合影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