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8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四——走进海南格力

    2018年09月27日 17:49

走进企业是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职业世界探索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近距离接触职场的机会,感受不同企业的文化氛围,服务于人文传播学院每一位同学,本学期首次活动于9月25日正式举办。 一、全员准备 前往格力

25日下午14:00,参加走进企业活动的海甸和城西两个校区的同学分别在学工办公衍峰老师和生涯探索部同学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海南格力(海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二、体味文化 感受科技

海南格力成立于2004年3月,是珠海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依靠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品牌名誉度,赢得了海南消费者的巨大肯定,并与多个政府机关、学校、公司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海南格力在海南多次举办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做好市场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寄情于民。

在海南格力市场专员王巧霞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好奇地走入了海南格力产品展示中心。王专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海南格力的发展近况,家用空调的基本知识以及格力核心科技下研发出的各种黑科技产品——“海洋风”空调,-5°C不结冰冰箱等等……在一阵阵的呼声中,同学们开拓了眼界,更感受到了中国智造的力量!

在参观完海南格力的产品展示中心后,同学们来到了公司3楼的员工休息室,亲身走进格力企业员工的文娱场所。王专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和文娱活动,在其绘声绘色的讲述下,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企业员工丰富的文化生活。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会议室,在这里,同学们观看了海南格力的宣传片,进一步感受到了格力的企业文化。紧接着,王专员结合同学们的专业情况和自己的个人经验,就大学生如何把握大学生活、进行职业规划给出了一些建议,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海南格力的一些营销战略和成就事件。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许多自己的疑问并获得了详细解答,纷纷表示在这场交流中获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结束后,公衍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组织开展“走进企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得更好的职业生涯探索体验,通过积极地走进企业的内部,感受不同的企业文化,从而作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参观工作 结束行程

行程的最后,王专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所有业务部门:市场部、行政部、财务部、物流部、策划部、客服部……通过参观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场选择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自我规划和考量。 行程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和企业接待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合影过后,公衍峰老师向王巧霞专员及海南格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双方达成今后在合适的时间安排部分同学到企业兼职和实习的合作意向。同学们也在这一次特殊的行程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生涯探索经验,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会认真撰写自己的参观学习心得体会,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问题。 你还在为自己未来的就业而彷徨担心吗?你不想走进中国的著名企业感受他们的企业文化吗?那就来参与“走进企业”活动吧!由海南大学与企业直接对接,带领你走进企业内部感受真实的职场生活,为你的生涯探索与职业规划提供价值非凡的经验。

宣讲现场

王专员的言传身教

海南格力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