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2018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五——走进海南爱奇艺

    2018年10月17日 16:26

走进企业是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定期组织开展的职业世界探索的重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接触真实职场,感受不同企业不同的文化的宝贵机会,本学期第二次活动于10月9日再次开展。

一、全员准备 前往爱奇艺

10月9日下午12:30,参加走进企业活动的海甸和城西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分别在生涯探索部副部长朱玉豪和探索部两位干事的带领下,乘车前往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进行参观体验。

二、参观体验 文化创意

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于2017年6月27日正式启动,并作为爱奇艺公司引领布局娱乐文化产业,建设行业新生态的桥头堡。在公共事务王义桄主管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爱奇艺海口创意展厅。在王主管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爱奇艺的企业目标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和爱奇艺的大苹果树模型所蕴含的企业理想,深刻体会到爱奇艺对于文化IP的重视与在文化创新方面的热情。同学们不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意识到了职业生涯观念需要不断的适应发展。

其后,王主管介绍了爱奇艺近几年来在发展文化娱乐内容IP进程中取得的众多成就。《中国有嘻哈》《奇葩说》《吐槽大会》《热血街舞团》《偶像练习生》……爱奇艺火爆的综艺节目介绍不断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展现出爱奇艺近年来不断提升的文化创意实力与发展成为伟大娱乐公司的雄雄步伐以及品牌建设的成果。

在展厅参观的最后,王主管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爱奇艺FUN盛典”、“爱奇艺世界大会”等娱乐视频行业的顶级大会,并介绍其中的一些展会即将在十一月份在海南召开,这体现出爱奇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为海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出力。

三、抽奖观影 结束行程

行程的最后,我们来到了爱奇艺创意中心影吧。在这里,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礼物,通过手机摇一摇的方式,摇出八位同学获得爱奇艺的会员,这将整个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我们在爱奇艺“黑科技”加成的影吧观看了《动物世界》,活动在轻松的电影观看中圆满结束。

行程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与企业的接待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合影过后,一些同学与王主管进行交流,获得了对职业生涯的更深了解,同时也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职业规划。同学们在这一次愉快而又充实的活动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生涯探索经验,也更加清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在互动结束后,相信每位同学都会认真写出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在思考中更加清晰自己的未来。

排队出发

看电影

合照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