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面试时自我介绍如何与众不同?

    2018年10月18日 10:32

自我介绍作为面试的开场白至关重要,就像无数个“0”前面的“1”,没有“1”,“0”也没有任何意义,那么,面试时自我介绍如何与众不同?

一.大致背景介绍及目前状况

类似于“我叫xx,xx大学xx专业研究生在读,本科毕业于xx。目前我在xx组织担任xx职位,在xx公司兼任xx职位……”的大致介绍。

二.职位相关经验介绍

举出几个与你面试职位相关的(工作/实习)经历。

不要只罗列,要用具体事例告诉面试官你做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达成了什么。

跟你面试职位联系紧密的经历优先,其他工作经历依照相关度的递减而优先度递减。比如你要去面试投行,之前金融相关的经历肯定要优先考虑,营销方面的经验次之。

当然由于很多技巧是可转移的(比如注重细节,工作负责,主动创新等),所以如果语言组织的好,不那么相关的工作经历也可以很好地让面试官看出他希望从你身上看到的能力。

三.个人其他值得一提的经历

与工作无关,但是能够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的个人经历。比如曾经骑行西藏,去非洲做过义工,做过TED speaker等等。终极目的是让面试官从感情上产生 “我愿意和这样的人共事”的想法。从这个角度看,回答中这部分问题是很重要的,这一部分如果答的好,能够成功获得面试官的认同感,并塑造自己的个人形象来唤起面试官对你个人的兴趣。

如果专业水平过关,那么面试者主要拼的就是这一部分了——是不是招人待见。虽然你会在接下来的整个面试中讨面试官的喜欢,但是在这里开个好头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

来源:大学生就业

编辑:谢心怡//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