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面试中,教你如何见招拆招

    2018年11月15日 09:33

面试过程中,我们的简历或者回答内容很容易引起面试官的质疑,很多时候面试官也会根据我们不足的地方进行发问,往往面对这些我们占弱势的问题答不上来,更不用说思维清晰逻辑连贯了。所以,下面是小编为同学们总结的一些在面试中会出现的问题,为大家见招拆招。

第1招:请谈谈你自己。

接招:中肯地说出自己的优点,如“热诚、值得信赖”等,并借机说出自己的相关经验。支招:面试者希望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你。

第2招:为什么选择我们这家公司?

接招:曾看过媒体关于贵公司的报道,与我追求的理念志同道合。而且,贵公司在业界的影响有目共睹,对员工的培训、升迁等也都很有制度。支招:面试前做功课,了解公司背景,让对方觉得你很想得到这份工作,而不是探探路。

第3招:为什么选择这个职务?

接招:这一直是我的兴趣和专长,经过这几年的磨练,也累积了一定经验,相信我定能胜任这个职务。支招:适时的表现出自己对这份职业的熟悉度,要避免过于夸张和炫耀。

第4招:你会在公司工作多久?

接招:你对在这个公司的职业生涯很感兴趣,可是也得承认你必须能够不断感觉到有挑战才能够继续在任何公司呆着。可以考虑这样的语句“只要我们双方都感觉有收获”。支招:千万不要直接说一个具体日期,说多了面试官会认为你很假,说少了就会觉得你在公司待不长。

第5招:为什么我们要在众多的面试者中选择你?

接招:根据我对贵公司的了解,以及我在这份工作上所累积的专业知识,我觉得与贵公司的人才要求相符合。而且,我在工作态度和EQ上的表现,一定能和同事们合作愉快。支招:切忌过度吹嘘,如给公司带来利润、效益。

第6招: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不与工作冲突?

接招:有效率的工作是不需要加班的。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加班,我会全力配合。支招:回答时要注意脸上堆满诚意。

7、其它注意事项:

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紧张,保持平常心,将自己专业的那一面正常发挥出来就行了,最后祝大家求职成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来源:厦门人才网

编辑:谢心怡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