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这些情况面试肯定失败

    2018年11月15日 09:41

面试就跟相亲一样,你不符合我的要求,我不能满足你的期待,自然不会有发展。下面是小编总结的面试失败情况,一起来看看。

1、面试官嫌弃求职者无经验

求职者的简历上已经注明应届生,既然打电话邀请人家来面试,难道不是已经表明可以接受对方这样的条件吗?但面试的时候却告诉说这个岗位不招应届生,这个岗位需要至少三年的工作经验,这不是浪费求职者的时间吗?

2、面试官嫌弃求职者要求多

求职者要求有社保,希望有多少的月薪,这不是很正常吗?你都希望招到物美价廉的员工了,还不允许对方希望有个福利好一点的工作?有时候,还真不是求职者要求多,是贵公司太抠!

3、招聘挂羊头卖狗肉

明明就是招聘电话销售,招聘广告上却写招商务代表,名字是好听了,但要求做的还是销售的工作,还不允许求职者说你们挂羊头卖狗肉? 还有些是面试几轮后却让求职者去面试另一个岗位,说是因为架构调整,或解释说认为求职者更适合另一个岗位。求职者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拒绝你们的调配很正常,面试谈崩也是可意料的。

4、公司提出无理要求

面试谈了一个多小时,双方也很愉快,薪酬也满意,眼看出offer在即,HR却告知求职者,公司需要经常加班,加班没有任何补贴,也没有补休,即需要员工长期义务加班……这样的面试怎么能不谈崩?

5、求职者面试表现不佳

回答问题吞吞吐吐,目光游离不敢与HR对视,肢体语言过于丰富等都是面试谈崩的导火线。求职者能力再好,经验再多,面试表现不好的话,结果也不会太好。

6、求职者狮子大开口

不少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会以以往的工资作为标准要求新公司,而不去考虑地域、市场、公司规模等问题,所以你的薪资要求会在面试官看来是狮子大开口,而薪资则是最容易导致面试谈崩的原因。

7、求职者没有任何准备

先不问你招聘单位的老总是谁,就说说公司是做什么的、规模多大、有什么业务,这些问题你都能答得上来吗?不能的话,那面试谈崩就很正常了。 来源:沪江网

编辑:张敏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