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12月06日 08:48

2018级新生刚进入大学校园,还没有完全熟悉和掌握大学的学习方式、方法。经过调查发现,很多新生同学都迫切想知道大学阶段的学习模式,希望通过与优秀的学姐学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获取经验,帮助自己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也期望着能尽早的了解有关考研保研方面的知识,清晰自己的生涯规划,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中去。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下午3点,生涯发展中心生涯探索部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与优秀学姐的零距离接触”活动,共邀请各专业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综合特等奖学金的六名优秀的学姐分别与本专业的同学进行交流。中国语言文学专场邀请到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钟梓瑜学姐和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曾腾腾学姐;戏剧影视文学专场邀请到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赵佳慧学姐和辛亚奇学姐;新闻传播专场邀请到2015级广告学专业的邱艺学姐和2015级传播学专业的陈诗洁学姐。 中国语言文学专场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学习经验分享会中国语言文学专场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始了,我们邀请到了2015级两位获得综合特等奖学金的学姐:钟梓瑜学姐以及曾腾腾学姐,她们分别被推免至重庆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钟梓瑜学姐作为第一个上台分享的学姐,还未开讲,条理清晰的PPT分享内容纲要已经让同学们赞叹不已,之后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的学习方法与思路,同学们积极汲取营养,认真听讲。接下来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曾腾腾学姐,她以时间顺序作为介绍思路,在她的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学姐的大学规划与经验得失,丰富多彩的学习以及课外实践,而其中的交换生项目更是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激情。随后进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一改往日的沉默,纷纷举手向学姐提出自己的困惑,问题都是与专业学习息息相关的,比如“关于汉教和中文在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上的区别”、“关于大学英语以及文学史学习方法的探讨”等等,在这些提问中同学们能够精准了解自己想知道的内容,互动氛围融洽而活跃。

戏剧影视文学专场

戏剧影视文学专场的分享会同时开始。辛亚奇学姐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以及大学里学习上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四六级、绩点、素拓分发展分、考研保研等等。而赵佳慧学姐说的更多是“玩”的方面,她说在大学生活中,我们不仅要“study hard” 还要“play hard!”,课堂外的实践也非常重要;并分享了她保研过程中的真实经历,告诉同学们,有时候也要学会满足,并且要学好英语,它会是你走向世界的机会。分享会的最后,进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我们的两位学姐都做了耐心解答。有同学感到对英语的学习很迷茫,向学姐询问怎样学好英语。学姐答道,首先还是要觉得它有趣,而且你不得不去学它,你必须端正对英语的态度,多读多练总是没错的。同学们在这场分享会中收获颇多,两位学姐也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很乐意为学弟学妹们解答问题!

新闻传播专场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邱艺学姐首先上台进行分享,她通过“大学可以做什么”“要多读书”“有必要的专业课”“学英语的方法”四个方面的分享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到了在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与此同时在这多达41页的PPT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学习与生活上的成长,更看到了学姐为了这次活动一丝不苟准备的真诚态度。接下来则由获得综合特等奖学金的陈诗洁学姐来讲述她的经验与方法,陈诗洁学姐性格外向语调幽默为人亲和,在十分接地气的语言中传授给了同学们不少有用的知识与方法,在她的讲述过程中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不时被学姐的妙语连珠感染。到了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问,有一位同学甚至一口气提了四个问题,而学姐们也用心做了解答。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有一位胡建强同学举手向学姐提出了一个十分有哲理气息的问题---“在东西方文化不同表达形式的背景下学习英语的现实意义,”而学姐却另辟蹊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不禁令同学们拍手叫好。 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举办给了大一的同学一个与本专业优秀学姐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学们也在交流会中获得了学姐们给出的学习建议,相信同学们在这次交流中都获益匪浅,对自己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将会有一个全新的规划。

合影留念

//www.hainanu.edu.cn

活动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www.hainanu.edu.cn

中国语言文学专场

//www.hainanu.edu.cn

戏剧影视文学专场

//www.hainanu.edu.cn

新闻传播专场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