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生涯指导月之“与知名HR面对面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18:20

从孙子兵法到职业生涯规划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三点,生涯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与知名HR面对面活动”正式开始,为同学们打开了通往教育事业的大门。生涯发展中心有幸邀请到卓越教育集团的卓文斌老师来跟大家面对面交流并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着手做事之前,先要对自己和对手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在‘战争’中‘百战不殆’。”卓老师先从当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认知开始分析,指出大多数毕业生因为激烈的竞争而就业困难,而这并不是因为不够优秀,而是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卓老师说:“大多数同学‘要现在也要未来,要高薪也要学习’。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往前坐’还是‘往后坐’是自己选择的,想要获得好的待遇必须要自己自主学习和努力。”

二、以正合,以奇胜

要选择什么行业?什么公司?什么城市?什么职业?这是我们生涯发展中必然要考虑到的四个问题,卓老师以教育行业和自己亲身经历为例进行讲解,针对同学们不懂的方面举实例来帮助理解,不仅为同学们将来思考这些问题进行指导,更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关于行业职场等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感到受益匪浅。

三、总结

卓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去了解整体大环境,多关注目标行业内的有益信息;选择与自己未来求职有关的实习工作,这样可以带来好的工作环境,通过在环境中与同事的交流中增加对工作的了解,更有利于将来的就业;养成写日记或报告等方式总结每日得失的习惯;学会写文章,必须锻炼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还要学会“作秀”,及时将自己的的工作成果展示或反馈给同事、领导,展现自己的积极性和优势。

四、自由交流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和疑惑的问题向卓老师提问,卓老师也通过自己的经历、知识和见解耐心地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做出解答,给予大家一定的帮助。最后,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在本次与企业HR面对面活动中,同学们能通过与嘉宾的交流了解更多信息,明晰自己生涯发展的方向,相信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卓老师讲解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