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新老生生涯发展交流会

    2020年11月30日 08:40

 

2020年1017日,生涯发展中心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教学楼3A05开展。与会嘉宾有17级中文专业的符饶琪学姐、17级新传专业的王晶学姐和17级戏文专业的赵玉婷学姐,本次活动共有九十余名2020级同学参加。

2F88E

分享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分享环节,符饶琪学姐以自身为例,解释了在大一考取驾驶证的重要性,继而从学科本身出发,详细地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给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指导。最后,还特意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不能做一个碌碌无为之人,而应成为一个有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有志者。

3D924

王晶学姐则以自嘲的方式开场,自称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用自己的种种经历,告诫同学们应学好英语,并推荐各种学习app,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她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使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1F068

赵玉婷学姐以“起点”为主题,通过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从大一到大四不同时期的发展方向。诠释了戏文专业独特的学科特点,建议同学们多学技能,敢于实践,走出舒适区,找到发展方向,明确并坚定地走下去。

E8D7A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困惑,同各位学姐互动讨论。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E531

对于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来说,新的环境和新的学习方式让人感到陌生,对于未来更是迷茫、无所适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确了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学会了适应新的环境。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和人文传播学院的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不虚度。不枉这风华正茂,不负这青春韶华。

作为每年的必备活动,新老生生涯发展交流会上总会有学姐学长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为新生照亮前方的迷雾,用渐趋广阔的眼界帮助新生遨游知识的海洋——这正是传承。在无声细雨的滋润下,一批新苗正焕发着无限生机。

 

 

图文| 生涯发展中心 邢辰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