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电影鉴赏

    2020年11月30日 09:17

 

2020年10月26日15:00,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在城西教学楼9B01举办了“生涯规划系列活动——职业生涯电影鉴赏”,参与人员有生涯探索部成员和八十余名20级大一新生。

职业生涯电影鉴赏会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一的同学们从电影中探索发现非一般的奋斗历程、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促使同学们从电影中吸取有益营养,引发其对生涯和职业的思考和感悟。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丰富课余生活,体验人生百态,为他们对社会的看法提供新的视角,并促进同学们形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挑战。

14409

本次放映的是经典之作——法国音乐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讲述了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教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一群劣迹斑斑的”问题”男孩,通过正确的教导方法、不抛弃不放弃的教学风格改变了孩子们以及他自己命运的故事。不同于一般的运用悲剧拼命煽情的悲情电影,或者极尽夸张搞怪的爆笑喜剧,《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让人因为喜悦而泪流满面的影片。简单、干净的音乐贯穿了整部电影,天籁般的童声涤荡着人们的心灵。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在座同学深深被电影所吸引,跟随着电影的情节变化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147C5

艺术源于生活。电影中主人公马修先生用爱照亮了孩子们的前路,用爱指引他们的人生方向,抛开名利,单纯地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以仁爱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在电影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仁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面对这样一份“艰难”的工作,马修能够坚持下来并且获得成功,与他一直保持的善良内心和积极态度密不可分。精神层面的快乐是与物质多寡无关的,在未来求职的路上,不论职位高低,薪酬多少,都应心中有爱,用所学来回馈社会。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地与伙伴谈论着电影。希望这部电影在让同学们回味余韵的同时,也能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职业生涯的意识种子,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求职探索带来深刻的启示。

 

 

文字|生涯发展中心 矣  雯

图片|生涯发展中心 李琴棋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