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人文传播学院“经验交流,你我共享”中文专场和传播戏影专场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10日 16:40

为让广大文院学子了解考研保研相关知识,2020年11月8日上午9:00,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在海甸校区2号教学楼106室及 111室组织开展了中文专场和传播戏影专场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很荣幸地邀请到六位优秀的学姐来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2019级、2020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学习学姐成功的经验。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流程,之后以一个精彩的考研学生的视频正式拉开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的序幕,视频生动地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考研现状。

“汉语言文学、汉教场”,汉语国际教育的张桢学姐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及择校经验,并为我们提供了如何选择报考专业的一些建议。随后王一越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保研流程,详细地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以及九推开始的时间、性质与流程,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汉语言文学的范玉蕊学姐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并指出绩点、加分项和心态的重要性。三位学姐分享完经验后,现场掌声雷动

“广告、传播、戏影场”,传播学的乔甜甜学姐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她为考研所做的准备,如:多读经典原著、相关专业论文,重视专业课与公共课等。广告学的高韵迪学姐则向我们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耐心地向我们科普了保研资格申请的相关知识。戏影的张晓仝学姐做了关于考研保研的补充,她认为自信与沟通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她也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

交流会的最后,参会同学举手向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得到了学姐们的耐心解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对未来的选择有更加清晰、更加自信、更加坚定的认识。

预祝所有同学心想事成,考研成功!

 

文字|生涯发展中心 冉思怡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