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求职训练营”之与企业HR面对面

    2020年12月08日 16:51

    精雕细琢,每一次活动背后都是细心的准备与细致的设计。在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与易点通教育机构历时一周的精心策划后,“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本学年最后一场暨与企业HR面活动于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在海甸校区2号教学楼106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易点通教育机构的杨海龙老师,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易点通教育HR刘颖老师与海大人文学院优秀校友海霞老师为大家做求职经验分享。

(杨老师在主持)

本次活动大致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刘颖老师讲述求职四部曲、海霞学姐分享求职经验答疑交流环节。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次活动,与企业HR初步探秘职场那些事。

杨老师风趣幽默的热场后,刘颖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她的经验分享。刘老师生动的将职场成长比作谈恋爱,提出它们都有循序渐进的四个步骤。与他人相爱,我们首先要认识自己,其次是确定我们的理想目标,之后就是找到我们命中的那个TA,最后大胆的追求,握紧TA的手。同样,在求职时,首先我们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喜好与优点,能力与缺陷,认清自己;其次,我们要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与生活方式;之后,我们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与团队,与团队一起成长;最后,我们需要坚持努力,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同时,刘颖老师特别强调团队的重要性:不管是工作环境还是工作氛围,都需要一个团队的组织和维护。处于一个态度积极向上、分工合作愉快的团队不仅能让我们找到工作的乐趣,更让我们与团队同分担,共成长。

(刘颖老师分享经验)

刘老师热情洋溢的分享之后,海霞学姐从自身求职经验出发,就大家未来如何求职这一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提到,在选择职业时一定要有目标,并对自己的职业目标作一定考察研究与筛选。同时学姐也强调优秀的企业与团队一定会带给成员更多的发展空间与参与机会,在挑选企业和团队时,可以将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企业和拥有优秀领导人的企业作为我们的求职首选。

(海霞老师分享经验)

在答疑分享环节,刘颖老师认真解答了三位同学的问题。比如有同学问到,企业HR是否对应聘学生的社会实习经验有硬性要求时,刘颖老师耐心的解答道:企业HR考虑到大学生实习机会少的实际情况,一般并不会对应届毕业大学生实习经验有严格的要求,但实习经验较多将会是一项“加分项”。一番互动之后,在场同学们都受益无穷,对老师们所讲的内容有了更好的理解。

在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与易点通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求职训练营”之与企业HR面对面活动圆满落幕。我们希望两位老师的分享能够为求职路上的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找到求职方向,发展自身能力,有所收获,最后获得心动的offer“自助者,天助之”,每一次的分享都值得借鉴,每一份的努力都值得被认可,每个人的付出都会得到一定的回报。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一下易点通教育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求职之路,你我同行,生涯发展中心与你共同进步!

 

文字| 生涯发展中心王营营、袁若馨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