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海纳百川,最忆是芳华——人文传播学院2007级中文专业校友秩年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17日 21:28

2021年5月1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秩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开展,在学工办李润东老师的指导下,此次活动由生涯发展中心校友服务部易婷负责接待工作。

在活动开展前,负责人与校友取得联系,核实行程计划并询问相关需求,做好准备工作。5月1日下午3:30,负责人在学校东门迎接校友们的到来,此次活动进入正题。此外,校友们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准备,还请了专业的摄影人员全程记录。

流程的第一项是班会,由一名学姐负责主持。首先,大家在教室里自由谈论着彼此之间的变化,追忆校园生活,探讨校园发展和学科变化。接着,恩师上台讲话,班级气氛达到高潮。班会结束后,校友们换上了定制的文化衫,大家正式开启“忆青春”之旅。

第一站是图书馆。校友和老师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端正与幽默多种风格进行切换。

33BE9

第二站是青春记忆广场。合影结束后,大家来到了第三站——第一田径场。看台上朝着无人机,大家齐声喊出校训“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晴空万里,校友们在足球场上站成“10”字队形;青青草坪,校友们相互合影。无人机和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系列举动,青春之风洋溢在整个操场。




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老师和校友们来到了北门。一别十年,校园中新增楼宇,新建校门,然而对他们而言北门承载着太多的青春回忆。至此,校友重聚,再见恩师,活动进入第二项重要流程。



晚上7:00,校友们的秩年晚宴正式开始。参加此次晚宴的主要有20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26位校友、特邀老师孙晓媛、张平、公衍峰和人文传播学院刘复生院长。主持开场后,由老师们发表讲话,同学们自主发言。宴会上,在用餐之余,大家通过一些小游戏活跃气氛。用餐结束后,所有成员留下了今日最后一张大合影。





活动结束后的访谈中,校友们回想重返母校的初衷是为追忆宝贵的青春,大家可以互诉衷肠,倾吐友情恩情。这次相聚,每个人的气质面貌都有所改变,唯有对共同经历的青春曾住四年的校园依旧亲切不改,无法替代。毕业后的十年里,经过大学四年的沉淀以及社会的打磨,大家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既踏上了正确的人生轨迹,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和生活。通过本次校友秩年,毕业多年的校友们在追忆青春的同时也让浮躁的内心沉静下来。对母校的牵挂,让大家重聚一堂;再次体会到同学的关心、老师的祝福,也唤醒了大家的初心。



十年匆匆,却也漫漫。“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数年沉淀,芳华依旧。校园和时光,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图片|校友 易婷

文字|生涯发展中心 易婷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