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走进企业”之人文传播学院学生走进国际旅游岛商报学习交流

    2021年05月18日 19:42

2021年5月11日15:00,人文传播学院生涯发展中心携手国际旅游岛商报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第2学期的第一期“走进企业”活动。在人文传播学院王嘉南老师和李润东老师的带领下,生涯发展中心生涯探索部和职业发展部成员组织大一到大三共3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报社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对报社进行了参观。通过报社代表的介绍,同学们对报社从中国女排的“十五厘米”中习得的拼搏精神和其为党为民的企业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通过参观报社的荣誉墙,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报社建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紧接着,同学们通过近距离体验报社成员的工作环境,切实感受到了报社浓厚的企业文化和刻苦认真的工作氛围。

 

     

随后,同学们参加了一场座谈会,与报社高层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在这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际旅游岛商报的宣传片,了解了报社三十年发展的具体情况。随后,报社社长张越先生进行致辞,表现出对海大青年学子极高的期望。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询问报社的薪酬福利以及报社招聘时所看重的能力等,张越先生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张越先生就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大学生广泛学习,在掌握专业知识之外学习通用知识,关注海南政策,抓住海南机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交流中获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和企业代表一起合影留念。合影过后,报社为与会人员准备了一份纪念礼品:一个小风扇和一本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图书,同学们对此表示感谢,并积极参与填写报社的调查表,部分有意向者还填写了招聘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走进企业”活动致力于搭建企业与大学生之间的共同平台,带领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人才需求,获得就业知识,开拓眼界。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深刻感受到浓厚的企业文化,了解到企业真正所需的人才,在未来的漫漫求职之路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文字|生涯发展中心 邢辰

图片|生涯发展中心 邢辰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