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站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辅导 >> 正文
    生涯辅导

    集前人之慧,筑生涯之基——人文传播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11月03日 12:05

 

1031日上午,人文传播学院组织举办的考研保研交流分享会,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第五教学楼101102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分为中文专场和新传戏影专场。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多位已经获得保研资格的学长学姐,向在座的学子分享她们成功取得推免资格的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前获得保考研考研的有用资讯,做好合理的规划。

中文专场邀请到的嘉宾是刘纪科学姐,钟雅洁学姐和张晓梅学姐。

第一个上台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汉教专业的刘纪科学姐。学姐一上台便隆重的为我们端上了硬菜:考研的时间表。学姐说,保研虽然可以比考研更早完成,但实际上仍不失是一场拉锯战。一次成功的保研经历也是需要跨越大三大四两个学年甚至要更早。因此,合理的安排整个保研的时间便是重中之重。学姐说,保研所需要的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避免临阵磨枪。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钟雅洁学姐。钟学姐并没有一开始便强调要如何保研,而是首先发问:“你为什么要考研?”借此问题,学姐道出了所有成功的考研者都有的品质:坚持与信念。“ 请你只为了超越自己而努力,不要把你们得天独厚的环境和与生俱来的能力用来贬低那些不受眷顾的人,而是要用你的优势去帮助它们,不要逞强,承认自己的弱点,互相支撑着活下去。”这是学姐给我们的寄语。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每一位有目标,肯奋斗的青年所学习的。

 

 

第三位为我们带来经验分享的是张晓梅学姐。张学姐十分务实,详细地为我们讲述了考研保研是如何复习的。此次活动中,学姐可以说是倾囊相授了,将自己在备考中的学习方法,学习内容等全部告诉了大家。学姐特别讲述了专业课与英语两部分的学习方法,让每位到场的学弟学妹都获益匪浅。

 

 

在传播戏影专场中,首先发言的是廖雨婕学姐。学姐分享的重点放在了保研中夏令营的经验上。学姐说,有些情况下参加夏令营或许不会直接获得保研机会,但在夏令营里的经历却是弥足珍贵的。在夏令营里可以听许多优秀的老师讲课,认识许多优秀的学生,这些都是人生成长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第二位上台的是被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的张婧玮学姐。作为曾经的保研人,学姐十分了解在考研过程中会有多焦虑,因此学姐用轻松愉快的方式给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保研过程中的趣事,并详细的列出了重庆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名校的预推免题目,让每位同学都可以知己知彼,无所畏惧。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于璐学姐。于璐学姐如今已经进入剧组有了工作经验,因此在此次分享过程中特别强调了知识多样性的作用。学姐告诉我们,在保研面试的时候,许多老师问的问题并不拘泥于课本,而在实践中也同样需要用到多样化的知识。她希望我们不要只关注专业课的知识,而是全面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情中圆满结束。10月份,阳光正好,一如海大学子,满怀信心,有无私前辈的指引,朝向美好的希望。理解社会,改变世界。文院学子,当追求卓越,在山巅之上,乘风而飞,鹏程万里。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