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冬季小学期开课了!

    2020年11月06日 15:39



冬季小学期是海南大学有特色的教学改革和学术活动,利用海南气候与环境优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授课。使学生享受到校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也有利于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人文传播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开始了冬季小学期的课程。 我们首先邀请到辽宁大学马克·穆勒电影艺术研究院院长、辽宁大学社会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辽宁大学戏剧与影视学科带头人庚钟银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在创意中生成,在生成中拓展——纪录片发展的一种历史启示》

庚钟银教授认为,创意是一种涉及到形象思维、抽象思维、逆向思维、发散思维、聚敛思维、模糊思维、系统思维等的一种创造性思维方式。围绕“纪录片的创意”,从弗拉哈迪的《北方的纳努克》开始为我们梳理了纪录片发展的历史及其启示。他认为,“创意”丰富了纪录片类型,拓宽了纪录片类型,茁壮了纪录片体态。

结合对《迁徙的鸟》、《海洋》、《如果国宝会说话》、《人民公园》等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的分析,庚教授指出,创意拓展了纪录片的表达力、拓展了观众的耳目视听的空间与时间。

就此课题,庚教授也提出了更多我们需要探究的问题:创意语境下的纪录片新样式生成与界定、多维视角下的纪录片创意观念反思等。

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庚钟银教授倾心授课中


附:2020-2021学年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与课程简介

专家照片

专家简介:

    庚钟银,博士,教授,硕士士生导师,辽宁大学影视学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电影艺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等职务。

课程/讲座名称:当代影视文化

学时:4

课程/讲座对象:1819级本科生

课程/讲座简介:当代影视正在处于深刻的变革之中,此种变革将为会中国未来的影视行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危机与机遇。对于当下的学生来说,如何去面对这种变化与机遇,才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影视创作。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