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遵循教育规律 保障人才培养——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审核培训会

    2023年04月19日 16:17

4月18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审核培训会。会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强调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主讲人是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彩霞,人文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各办主任、责任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李彩霞副院长指出,本次评估审核的重点是考察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的适应度,考察教师和教育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考察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考察学生学习效果与目标的达成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考察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措施成效,考察高校上一轮评估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程度。本次评估审核的核心任务包括:上一次评估审核的《整改报告》;本次《本科教学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填报全国高校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涉及7个方面,78张表格;查询近三年度《本科质量报告》;梳理评估工作材料,包括教学档案、支撑材料和专家评估案头材料。

接着,李彩霞副院长对审核项目的学院自评作出详细讲解,分别从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六个主要部分进行考察重点的阐述,特别强调培养过程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出要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强调苏学社和广告协会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教师支持学生的课外实践并参与指导。在学生发展的审核项目中强调对学生发展全阶段进行支持,坚持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以及就业与发展。

培训会最后,参会教师教学评估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马孟真,审稿:李彩霞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