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文件 >> 正文
    教学文件

    人文传播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2021年03月19日 08:21

一、实验室必须认真贯彻学校有关安全制度,实验室主任要经常对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明确各室安全责任人。

二、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资的领用、保管、使用的管理;贵重物品和高档设备,要专人保管,必须严格使用登记手续。

三、定期对实验室用电线路进行检查。非上班时间内若需用设备、用房可在管理人员处登记,领取大门钥匙并负责当晚或当天机房安全。机房钥匙为专人配带,不得私自转借他人。每周末进行安全检查。

四、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要有人值班,下班时负责关掉各种开关,进行安全检查。

五、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经常做好事故应急准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有关人员。

六、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或制止者,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实验室要保持安静,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秩序,实验室内不准吸烟,不准闲杂人员出入。

防火,防盗的安全防范措施要经常检查,按规定放置消防器材,不得挪作他用。

一旦发生事故,及时上报,配合有关部门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对违反安全规定造成事故的,要追究个人责任,并实行赔偿制度;情节严重者,除经济赔偿外,还要酌情给予行政处分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