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文件 >> 正文
    教学文件

    人文传播学院实验室实验人员工作职责

    2021年03月19日 08:48

人文传播学院实验室实验人员工作职责

  1. 工作范围

    1. 根据各任课教师要求,认真做好每学期的实验计划安排。

    2. 制定购置设备和正常实验的易耗物品(如U盘,光盘,磁带等)的计划。

    3. 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实验课的各个环节工作。

    4. 经常性地进行常规仪器设备的维修和保养。

    5. 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借还登记工作。

    6. 经常性地打扫卫生,保持实验室整洁。

    7. 下班后要关窗、关电、关水、台风前做好防风工作。

    8. 做好防盗工作,出现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9. 做好防火安全措施,定期检查防火设备。

  2. 工作纪律

    1. 实验室工作人员实行坐班制。

    2. 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要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3. 上班时间不随意离开岗位。

       

       

      实验室工作制度

  3. 熟悉有关系和工作室的实验教学计划和安排。主动联系负责教学的院、系分管领导和教学秘书,了解其要求;督促有实验教学任务的系和相关教师,应在每学期的结束前两周将下学期《实验室使用申请表》送到学院实验室办公室,以便做好统筹协调安排实验室、电教和有关设备。

  4. 管理好教学实验室及其各种仪器设备和家具。做好教学设备的登记、编号和记录使用、故障、维修等情况。

  5. 爱护仪器设备,督促各使用人员(或指定人员)负责清洁、保养,发现故障应及时排除或送修。

  6. 各系(部)的实验教学内容由各相关的技术人员完成准备工作。

  7. 学院实验室与各系(部)的关系是协助关系是:分工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完成好实验教学任务。

  8. 无实验课期间,除保养维修各种仪器设备外,在保证搞好教学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开展科技开发工作。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